fb1.jpg

即將開始營運的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,目前已經進入試營運的階段了,雖然MoTo我不是住在可搶先看的地區民眾,當然還是要搶先把周圍的景色先補捉下來,雖然這陣子一直下雨,但卻澆不息MoTo對攝影的心,所以還是冒著風雨試著把夜景補捉回來分享給大家。

簡單的介紹一下:

引用官網..

 「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」是臺灣第一次正式獲得國際授權舉辦,也是亞洲第7個城市經AIPH正式授權舉辦的國際園藝博覽會。初步預估辦理「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」將有國內外約800萬觀光人次參與,不僅對內促進本市觀光產業發展、國內花卉產業成長,更可對外促進國際交流,提升我國國際形象。人們經由參觀與學習「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」的展示內容,可以改善人們的價值觀,改變人類與自然環境之間的互動關係,在生活中實踐綠色生態理念,最終希望能達成愛護地球、保育人類美好家園的終極目標。

展期:
1.試營運期:預計於2010年10月期間會進行試營運

2.營運期:2010年11月6日至2011年4月25日

開放時間:每天上午09:00~晚上10:00

展區:1.大佳河濱公園區;2.美術公園區;3.圓山公園區;4.新生公園區

 

fb2.jpg 

 

fb6.jpg

[爭艷館]

爭艷館融合傳統與現代,跨界的創意設計與多元的展示手法,藉由7項競賽、9項主題特展,以國際、創新、四季、節慶與樂活五大主軸,展現花卉應用的多元層面,打造精緻繽紛的展示空間。同時展場設置「公關攤位區」推廣花卉園藝相關產業;「活動區」則將有超過400場次的花卉主題相關活動,提供吸收花卉園藝新知的交流平台。

 

fb4.jpg 

[真相館]

真相館展區介紹

美麗與哀愁

以臺灣地質自然事件為主軸,交錯明媚的鄉野風光與人文活動景緻,呈現出臺灣的美麗與哀愁。從地球科學的角度解析臺灣因其特殊地質構造,板塊與造山運動活躍,容易發生地震,再加上位處西太平洋颱風路徑上,多颱多雨的氣候因素也讓高山坡地易被快速侵蝕,進而發生水災、山崩、土石流等自然災害。藉由特殊地質事件的發生歷程,發現臺灣地質演進以及地質災害頻繁性發生的真相。

真相影像

真實呈現莫拉克風災時,在土石流與洪水肆虐下,面對美麗家園,天地變色的驚人景像,及災區居民用堅韌的生命力對抗災難的動人故事。藉由中央大學太空遙測研究中心的衛星影像,清楚看出莫拉克風災過後,在台灣地表所刻劃出的深深傷痕。

真相小學堂

您知道土石流是怎麼形成的?有哪些特徵?什麼樣的地形容易發生土石流?該如何防治它的發生呢?在真相小學堂將有完整的說明。利用觸控式螢幕的互動說明,了解台灣近年來曾遭遇的重大天然災害。此外,也將播放「奮起的江山」影片,說明與臺灣島共存的地質事件是如何演變為地質災害!

3D 動畫幕後世界

想了解3D動畫是如何製作的嗎?從故事分鏡、腳本、角色場景設計、建模、材質、骨架、動畫、燈光到合成輸出完成畫面,讓您徹底了解3D動畫製作的來龍去脈。

 

fb7.jpg 

流行館

今年秋冬台北市最令人期待的盛事,可以說是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了,而花博會中唯一的企業館,就是由遠東集團所贊助興建、營運及布展的流行館--遠東環生方舟(FE EcoARK),它是由超過150萬支回收的廢棄寶特瓶所蓋成,不但質輕而堅固,而且通過了地震及颱風的測試,是全球第一棟由寶特瓶PET所搭建的綠建築。

由遠東集團策展的兩大主題活動,也將在一樓廣場展開,其中11月6日到12月15日,是由時尚雜誌的領導品牌Vogue雜誌所策畫的主題展,除了Vogue百年經典插畫展之外,並且獨家企劃日本時尚攝影大師蜷川實花,在台灣的首次大型公開展覽,亞洲小天后蔡依林等國內外一線藝人,都將在蜷川的鏡頭下展現百媚千嬌!此外,檔期中每逢週末還有重量級品牌的時尚秀,保證令人大開眼界。

至於另外一個重頭戲,則規劃在3月21日到4月25日花博結束期間,包括「國家地理頻道方舟裝置展」,一艘由年輕探險家、國際知名環保倡議者David De Rothschild利用12,500支回收塑膠瓶製成的寶特瓶船Plastiki,在推廣環保的環球航程中,在3月底將航向台北花博,並且停泊在遠東環生方舟這艘大船中,這一艘長18公尺的實體船,將與遠東環生方舟相互輝映,推廣環保愛地球精神!

此外,由國家地理頻道拍攝製作的流行館遠東環生方舟紀錄片「偉大工程巡禮:台灣環生方舟館」,將在環生方舟舉行全球首映記者會,而這支紀錄片,也將從2011年3月起,以34種不同之語言,在全球166個國家播出。

緊臨中山北路的環生方舟,花博期間每天晚上在晶瑩通透的建築外牆,還將上演別出心裁的燈光秀,專人設計的燈光展演,搭配萬盞LED燈,以及從30公尺高屋頂傾洩而下的水幕,勢必成為台北花博的人氣景點!

 

fb3.jpg 

位於圓山捷運站的花博售票窗口

 

fb5.jpg 

這是周邊環境,美麗的警察局

這次冒著大雨試拍,大概簡單介紹一下周邊環境,因此能對花博館更進一步的了解,希望大家會喜歡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